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将举办最大规模反恐演习 高官披露详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18 厦门日报

  中新社悉尼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今天在堪培拉透露了下周一举行最大规模反恐演习的详情。

  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出席一项国际反恐与国家安全会议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皮斯托尔说,澳大利亚是美国的盟友而且与美国进行密切的合作,这一事实意味着澳大利亚有可能像美国的其它盟友那样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

  此次代号为水银零四号的五天演习,将测试澳大利亚面对恐怖分子攻击的协调与防备水平。

  来自塔斯马尼亚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州、北部地区与联邦政府的机构将首次合作进行演练。

  有关方面将设计几种恐怖分子袭击的假想局面,以测试新的化学、生物与放射性设备以及至关重要的基础结构保护措施。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说,即将举行的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恐演习,将会调动所有的反恐装备,而且会在东西两岸同时举行。堪培拉的内阁将会直接指挥警队和特种部队进行这次演习。

  澳大利亚今年将进行五次反恐演习,水银零四号是第一次演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