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分支暂停行动以观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诺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7日电自称是“基地”组织分支机构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17日向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发表声明,宣称将暂停在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行动,以观西班牙新政府是否兑现从伊拉克撤军的诺言。

  声明说:“(组织)领导层决定停止所有在西班牙境内的行动,直到我们了解承诺从伊拉克撤回军队的(西班牙)新政府意图……我们也向欧洲版图内的所有成员呼吁:停止一切
行动。”

  声明还说:“西班牙人民选择了反对和美国结盟的政党,也就选择了和平。”

  阿拉伯语报纸《阿拉伯耶路撒冷报》伦敦总部11日收到“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以“基地”组织名义发出的电子邮件,宣称对当天发生的马德里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该组织“敢死队”已渗入西班牙。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组织从去年起,先后宣布实施了印尼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机构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意大利驻伊拉克部队遭袭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系列爆炸案。但美国官员表示,该组织与这些事件无关,而且和“基地”组织的关系也并不密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