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称关岛部署航母及各种战机为稳定局势的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廉·贝格特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球鹰”无人机.jpg


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


B-2“幽灵”隐形轰炸机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廉·贝格特上将日前提议在关岛部署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在内的各型飞机,因为从关岛投送部队对于美国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贝格特称,关岛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南端,与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之间的距离都在1500英里左右,而这两个地区都是非常敏感的地区;关岛总督费利克斯·卡马科与议会议长本·潘格利南也致函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支持美国加强在关岛的军事存在。

  关岛在美国军事战略中的地位在最近几年再次得到了美军高层的确认与肯定。1996年9月,美空军的B-52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逊空军基地起飞,对伊拉克南部进行了空袭。2000年8月,美军从本土调防60多枚AGM-86型空射巡航导弹至关岛,开辟了美军首次在大陆以外部署该型先进导弹的先例。

  2002年,美海军向关岛部署“旧金山”号(SSN711)和“科珀斯克里斯蒂城”号(SSN705)两艘攻击潜艇,并计划于今年再部署一艘。除此之外,美海军还计划在关岛部署一艘航母。

  早在几年以前,美空军就开始在关岛主要的空军基地--安德逊空军基地扩建基地设施,并贮存大量的弹药。贝格特称,美军除了在关岛部署一个战斗机联队之外,还要部署空中加油机、“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包括B-2隐形轰炸机在内的远程轰炸机。

  贝格特称,21世纪的亚洲地位非常重要,而部署这些飞机对于亚洲国家来说也都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把这种部署视为稳定局势的标志,而不是一种威胁。(江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