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国信守承诺继续明确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月17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信守承诺,继续明确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搞“台独”的任何行为。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有记者问,陈水扁1月16日宣布“3·20”公投的两项议题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就此接受了香港凤凰台的专访。请问你对鲍威尔的有关表态如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陈水扁罔顾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打着和平与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推行挑动两岸民众对立、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这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单方面挑衅,其实质是要为今后利用公投实现“台独”做准备。对他这种执意在“台独”分裂道路上走下去的行径,我们坚决反对。

  孔泉说,我们注意到布什总统已清楚地表明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立场,并明确表示反对台领导人任何旨在改变台现状的言行。此后美官方也多次重申了这一立场。我们敦促美方信守承诺,继续明确反对台利用公投搞“台独”的任何行为。(信莲)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