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抗美援朝展北京人挤着看 留言簿写了满满四大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自本月20日纪念抗美援朝战争50周年展览在军博开展,至本报截稿时止,已有近5万人参观,展览在参观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展览门口准备的留言簿已经写满了4大本,里面包含着血浓于水的爱国情愫。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展厅里发现,观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白发苍苍、功勋卓著的志愿军老兵,他们或在“坑洞”里驻足沉思,或在铜铸的抗美援朝形势要图上指点江山,回
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69师205团前卫连前卫班战士杨从矩老先生,站在铜地图上与几位素不相识但又曾同生共死的老战友回味当年,他对地图上的朝鲜地名如数家珍,禁不住边说边流下了激动的泪花。他告诉记者,他曾在朝鲜战场浴血奋战了6年,许多亲爱的战友都已故去,今天来这里抚今追昔,感慨良多。他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抗美援朝战争全部展品,昨日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我是经历者又是幸存者,我们不能忘记过去。”

  上午10时,百余名宣武区的志愿军老兵相约来到展览现场,他们在晶莹的泪光中,追忆着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两位来自四川的小伙子在志愿军雕塑前合影,他们说:“我们的父亲都是当年参战的志愿军战士,今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当年身上流淌的热血,他们的精神将与历史永存。”至上午11时,展厅里已显得有些拥挤,人们在崇敬的目光中去体会一个伟大民族的自豪与坚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