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抗美援朝电影今天在北京展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历史是有情感的,电影胶片中记载的过去,就是这样一种感性的历史,自10月23日起,红楼、中华、紫光、青年宫、广安门等多家影院将举办抗美援朝电影展。

  朝鲜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远东爆发的参战国最多、死伤人数最多的局部战争,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军队第一次出兵异国作战,又是第一次与西方现代化军队交战。当时的新中国羽翼未丰,但最终联合国军却不得不收起他们不可一世的嚣张,坐到了谈判桌前。
那场战争的结果让整个世界惊诧。日本人曾在一本书中写道:“似乎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他们……他们不怕死,坚持到最后一个人……这支军队的勇敢和坚韧性到底来源于什么?”

  今天,我们通过电影又一次翻开尘封的历史画册,重温那些动人的瞬间,不仅是《上甘岭》、《奇袭》、《英雄坦克手》、《铁路大动脉》、《打击侵略者》、《奇袭白虎团》的壮烈英勇,还有《毛泽东和他的儿子》、《英雄儿女》、《心灵深处》中闪耀的人生光辉。《较量》用记实的手法完整地展现了跌宕起伏的战争全貌。这并非出于对胜利的陶醉,而是在重温硝烟和鲜血的同时,体会着另一种沉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