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称10天发射千枚导弹打跨伊朗核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01 东南快报
以总理称10天发射千枚导弹打跨伊朗核计划(图)
资料图:以色列箭-2导弹试射

  德国《焦点》周刊28日刊出对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访谈文章。文中援引奥尔默特的话说,如果在10天内发射1000枚巡航导弹,可以沉重打击伊朗的核计划。

  以色列官方28日否认这篇访谈所述内容出自奥尔默特之口。伊朗官员则嘲笑奥尔默特在“吹牛”。

  千枚“战斧”炸十天

  那篇访谈写道,当《焦点》特约记者塔赫里问奥尔默特,以色列是否考虑军事打击伊朗时,奥尔默特说?押“没有人会排除这一可能性。”奥尔默特谈及对伊朗动武的效果时说?押“也许这可能无法完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但至少会让伊朗的核计划倒退若干年。这需要用10天时间发射10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伊朗嘲笑以方否认

  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伊朗议会对外政策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的话,讽刺奥尔默特在“吹牛”?押“奥尔默特显然在说大话,那是不切实际的事情。”

  而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女发言人埃辛说,“《焦点》文中所谓奥尔默特的引语,肯定不是他说的。”(耿学鹏)

  □相关链接

  美伊这周可能直接对话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28日表示,他对伊朗参加下周在埃及举行的伊拉克安全会议表示乐观。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出席这次会议,美官员曾表示,赖斯愿意与伊朗代表直接对话。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