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规模演习模拟与叙利亚的坦克大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大规模演习模拟与叙利亚的坦克大战(图)
资料图片:以色列“梅卡瓦”4主战坦克

  中新网4月28日电,4月27日以色列陆军坦克装甲部队开始在犹地亚沙漠举行大规模演习模拟与潜在敌国坦克部队的大规模冲突,以军动用了上百辆坦克、上千名官兵和数十架战机、无人机。

  演习想定是以色列可能遭到袭击,叙利亚军队会使用弹道导弹轰炸以色列领土和部队驻地,同时派出特种突击队潜入以境执行破坏任务。演习中的主要攻击力量是国防军第401旅装备的“梅卡瓦-4”主战坦克,对抗假想敌部队(叙利亚陆军)装备的俄制T-72主战坦克。演习过程中不仅演练坦克大战,还演练地面部队与航空兵、炮兵和步兵协同作战共同消灭敌方火力点、机动和反坦克分队的科目。演习中特别重视模拟大规模坦克战,自1967年六日战争和1973年斋日战争以来,以色列军队历史上还从未进行过类似规模的战斗演练。

  4月27日以军工程部队开始准备坦克大战,在峡谷地带架桥开路,这种地形在以色列可能与叙利亚陆军发生战斗的戈兰高地非常普遍。与此前的演习不同,以色列军队此次动用了真正的坦克(用“梅卡瓦”系列坦克模拟俄制T-72坦克)与以军主战坦克进行对抗,演习关键词是协同作战,而这正是以军各军兵种部队在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暴露出来的弱点,结果遭到较大损失。

  以色列专家指出,叙以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国防军应当做好应对类似战争的准备,特别是在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新型武器以及黎巴嫩真主党可能挑起新的冲突的条件下,因为一旦黎以边境发生新的武装冲突,叙利亚可能会决定公开支持真主党武装。(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