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民间将组队参加第五届全国农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1日讯 曾担任第二届全国农运会和第四届全国农运会台湾省河洛农民体育队队长的台湾知名人士黄金雄,近日率团在江西宜春市考察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筹备情况时表示,台湾一定参加将于今年10月18日举行的全国农运会。

  据新华社10日报道,黄金雄表示,台湾民间将组织80余名运动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的田径、象棋、钓鱼、插秧等项目的比赛。六十多岁的黄金雄先生是台湾本土人士,
年轻时曾练过拳击和橄榄球,目前在台湾拥有多家实业。

  黄金雄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一定不缺席中国新世纪首届农运会。他表示,考察团回台湾后,将迅速开展组团参赛的有关工作。

  据了解,此前台湾曾参加过两届农运会,均为黄金雄率队参加。一次是1992年在湖北省孝感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农运会﹔2000年第四届全国农运会时,黄金雄还将有全体台湾代表队运动员签名、写着“两岸积极不断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字的锦旗赠给了当时农运会的举办城市四川绵阳。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