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制宪”必致台军人信心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3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1日消息 今年是黄埔建校建军八十周年庆典,台湾内部将出现南北分庭抗礼。凤山陆军官校六月十六日庆祝典礼邀请陈水扁担任贵宾,但是上万名黄埔校友不愿意参加,将另行于六月十三日于台北举办庆祝大会,并宣誓永远捍卫黄埔精神。

  包括黄埔十五期、十七期、廿多期等十多名、年龄加起来超过一千岁的黄埔老校友,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提早于周日(十三日)上午九时,假大安森林公园音乐广场举办黄埔
建校建军八十周年大会,陆军官校校友会会长罗吉源表示,往年陆官校庆获邀请参加校友六百名名额,今年缩减为一百名,因此对于十六日当天在凤山举行的八十周年校庆,南部校友可能出席,他也会代表出席,但北部的校友将不会南下。

  黄埔校友并发表建军八十周年的共同心声,指出“中华民国宪法”是三军校友奋斗的成果,黄埔校友有责任捍卫,且“宪法”确保“中华民国领土主权完整”,以维护世界和平的立意不容任何人改变;黄埔校友也强调,“总统”与三军关系应建立在共信并遵守“中华民国宪法”的基础上,“国军”自当遵守“宪法”,但如“三军统帅”意图“制宪”,必然形成信心危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