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8:35 人民网

江泽民同志一九九二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题词手迹。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今天头版头条刊登新华社的纪实文章《春风化雨润杏林》,生动记述了江泽民关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建设的过程。文章写到,江泽民关注解放军总医院的暖气改造工程,指出医院住着许多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文章说,1996年隆冬时节,在中南海勤政殿里,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小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的改造。

  主持会议的是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应邀到会的不仅有解放军总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北京市和总后勤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教授。

  江泽民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学者对总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改造的意见,并不时作记录。他说,解放军总医院温湿度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因为这里住着许多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江主席是在得知在总医院住院就诊的一些老同志对暖气不太适应的情况后,召开这次会议的。”解放军总医院院长朱士俊介绍说。

  在江泽民同志的关心下,解放军总医院的暖气改造工程如期完成。

  文章还讲述了这样一个小故事:1993年,解放军总医院建院40周年。医院请江泽民同志为医院题写院名:“解放军总医院”,江泽民同志在题词时,意味深长地说:“我看,还要加上‘中国人民’四个字。”

  “加上‘中国人民’四个字,意义非同寻常。”解放军总医院政委孙思敬说,“江主席加上这四个字,是在告诫我们要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始终不渝地坚持为部队服务、为人民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