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关注S400导弹 俄在这一领域实力强劲

2017年11月15日 16: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著名智库“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近期的一份报告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说,俄罗斯已经批准向中国出售新型的下一代S-400地对空导弹。至此,美国智库再次关注俄罗斯S-400地对空导弹,中心证明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强劲实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美国或许有些忌惮S-400或S-500的能力。

图注:S400防空导弹图注:S400防空导弹

  俄罗斯S-400地对空导弹是阿尔玛兹-安泰中央设计局为俄防空军设计的新一代移动式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代号“凯旋”,是俄罗斯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由S-300防空导弹PMU型全新升级而来,可用于从超低空(5米)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600公里的全空域对抗密集多目标空袭,并针对第五代战斗机的出现和近年来越发复杂的干扰与对抗环境进行了特别优化,且具备反战术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可对付侦察机、战略战术飞机、战术导弹、中程弹道导弹、超音速目标、巡逻机等各种目标,能指挥发射8种不同类型的导弹,远程、中程、近程都可兼顾,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

图注:S-300PMU防空导弹图注:S-300PMU防空导弹

  2014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原则上批准了向中国出口2~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国成为首个购买S-400远程防空系统国家。对此,美国“战略之页”高度关注,认为中国引进6个营的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后,区域防空能力将大幅提升。

  不能不说S-400导弹是昂贵的武器系统,每个导弹营将花去中国约5亿美元,尽管这费用包括培训费以及备件和额外导弹,每个S-400导弹营有8套发射装置,每套发射装置配备两枚导弹,外加一个控制中心、一部雷达和16枚待发射导弹,所有装备都是机动式。但是价格不菲的武器估计也只有中国强大的实力能负担得起,相比之下,俄罗斯目前也只是在莫斯科附近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营,可以这款导弹系统的价格之高。

  S-400导弹性能已经非常先进,目前又有消息称俄罗斯已经研发成功了S-500,并被寄予厚望,能够超音速打击空中目标,希望未来S-500能显著加强俄罗斯的空天防御实力该系统配有精确的雷达系统,可一次搭载10枚导弹,导弹速度提升至7公里/秒,可在最短的时间内锁定目标并对多个弹道导弹进行拦截。(作者署名:微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