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急了:中国新锐武器卖到美后院美却没一点办法

2017年11月15日 07: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伊拉克装备的中国CH4无人机伊拉克装备的中国CH4无人机

  美国《航空周刊》发文称,中国的武装无人机已经开始垄断全球市场。沙特、伊拉克、阿联酋已成为了中国在中东的传统无人机客户,埃及约旦的军队也开始装备,甚至,中国的无人机已经开始销往美国的后院,向墨西哥展示“彩虹”、“翼龙”无人机,在2017年的墨西哥航展上,中国的翼龙2无人机就收到了强烈的关注。

  美国目前正在积极的解除奥巴马时期制定的关于武装无人机的禁运政策,开始向印度销售MQ-9无人机,但是,目前的局势看,就是美国完全放开武装无人机的销售,美国产品想要打开市场也面临重重困难,中国无人机先进的性能和简易的操作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让这些使用国很难放弃。

美军无人坠毁美军无人坠毁

  中国在无人机市场已经取得显而易见的胜利,许多买家使用后的赞不绝口,伊拉克和沙特在战场上投入了大量中国产的无人机,并取得了理想的战果。现在,中国无人机在买家之间已经开始产生了辐射效应,之前抱有怀疑态度的买家购买的欲望渐渐强烈。

  在5年前,大部分国家都希望能够购买美国的MQ-1和MQ-9以及RQ-4全球鹰无人机,但是美国保守的认为这是他们领先美国之外军事力量一代的利器,除了他们坚定的盟友,谁也别想得到。即使是在上世界90年代末期开发的全球鹰,美军虽然答应出售给亚洲盟友日本韩国,但是也是最近才准备在未来3年内交付订单,显然,已飞行了20年的这款无人机技术落后了,中国更加先进的同类型云影高空高速无人机更适合当前的国际市场,日本已经表示暂停采购RQ-4全球鹰,这是对美国表达强烈不满。

彩虹无人机彩虹无人机

  美国媒体称,中国的武装无人机开始垄断了全球市场,即使在今年10月,美国开始研讨发送奥巴马制定的禁运条款,美国现在向全球推销无人机,但是谁会买呢?印度是因为无法获得中国产的无人机,才会花费巨额资金来采购美国产品,单价1亿美元一架无人机的军购合同,其它国家在能够获得中国产无人机的情况下,不可能考虑签订。

  更让美国感到尴尬和无法突破的事是,中国在出售无人机时不排除技术转让,甚至帮忙购买者建设工厂和研发中心,今年3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就宣布了他们同沙特的合作,将帮助沙特建设一个能够生产300架“彩虹-4”无人机的工厂,除此之外,沙特对研发新型无人机热情高涨,展示了PSATRI新型无人机模型,这是沙特从中国获得的技术设计出来的吗?

  为什么中国不担心客户的研发能力超越自己导致丧失订单?目前观察到的是,中国正在利用自己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断更新无人机的新技术,这样的做法可以让中国处于无人机研发的顶端。反观美国,使用禁运的手段固步自封,时间仅仅推移了10年,中国就超越了美国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或许说明,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封锁是不可能达到目的,只有不断的提高让自己始终站在顶端。(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