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获飞行安全五星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4:15  新浪航空微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向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颁发“飞行安全五星奖”奖牌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向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颁发“飞行安全五星奖”奖牌

  新浪航空讯 截至2011年7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已经实现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2.8亿人次。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民航局决定授予东航“飞行安全五星奖”。8月25日上午,民航局在上海正式为东航颁发了“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奖牌。这是东航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东航正凭借着优良的安全业绩跻身国际先进航空公司的行列。

  “安全是根、服务是魂”。长期以来,东航始终把追求持续安全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始终致力于实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工作方针,致力于探索和建立一套既与国际先进航空安全管理方法接轨、又适合自身发展需求、切实有效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方法。2010年,东航作为民航局试点单位首批通过SMS(安全管理体系)审定。东航稳步提升SMS运行质量,以SMS系统建设为抓手,充分应用SMS的方法和标准,获取并分析各类安全信息,适时开展风险管理,降低了安全风险等级,实现了安全的闭环管理。

  2010全年,东航共安全飞行120.1万小时,起降56.8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2.2%、7.4%,事故征候万时率低于全民航平均水平,在业界独树一帜;东航先后通过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计第四次复审,获得并保持国际航协的注册资格。继2009年实现“飞行安全三星奖”和2010年实现“飞行安全四星奖”,此次,东航荣膺“飞行安全五星奖”殊荣。安全业绩不断刷新,安全运行水平逐年迈上新台阶。

  东航作为上海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已位居全球前十名。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安全发展的推动下,东航航线网络初具规模,市场布局日益清晰,重组效应持续显现,连续实现盈利,员工队伍士气高涨,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健康发展轨道。东航表示,将保持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精神,构筑起牢固的运行安全盾牌,争创更好的安全业绩,向“飞行安全蓝天钻石奖”迈进,继续为全社会提供更高品质的航班运行,为建设民航强国和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从2006年开始,民航局根据航空公司连续安全飞行时间授予飞行安全纪录奖。连续安全飞行1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一星奖”;连续安全飞行200万小时,授予“飞行安全二星奖”,并依此类推,连续安全飞行每增加100万小时增加一星。连续安全飞行1000万小时则被授予“飞行安全蓝天钻石奖”。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