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获评201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5:42  新浪航空微博

世界品牌实验室召开“第八届”世界品牌大会

中国国航获评201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石海燕 摄影赵晨)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召开“第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478.56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列排行榜,名列24位,排名提前一位,为中国民航第一名,品牌价值增加了70亿多元。国航总经济师许建强接受颁奖并发表国航品牌演说。

  许建强表示,近年来,国航以科学发展为导向,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坚持稳健经营,不断改革创新,在确保安全运行、圆满完成多项重要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战略引领能力、市场驾驭能力和综合管控能力不断增强。2010年,全年共安全飞行96万小时,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50.24亿吨公里,运输旅客6517.52万人次、货邮周转量49.23亿吨公里,利润总额达到122.08亿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航空公司,各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继续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国航运营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条航线,每天始发航班1400多架次,常旅客超过1500万人。在通过发挥战略引领优势、打造枢纽网络优势、保持成本领先优势、以技术升级提升管理能力、以改革创新提高管理效率、以人才建设驱动发展引擎,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同时,国航也积极通过国际间的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增强合作深度,特别是加入世界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后,通过星空联盟“全球通达之道”的枢纽网络,有效地实现了与联盟间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网络的优化和互补,还通过引进星盟服务产品惠及中外旅客,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联盟效益显著增长。目前,国航已成为中国资产结构最优、盈利能力最强、最具市场价值的航空公司,并连续四年跻身世界品牌500强,是中国民航唯一入选的航空公司。这些,都使得国航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以积极提升。

  据介绍,国航近年来强化枢纽网络建设,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增强品牌竞争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国航致力于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推出多元化产品,优化客户体验,努力实现对客户从购票到出行,从地面到空中的全流程、无缝隙关怀,把看似概念化的品牌理念化作实实在在的品牌建设的具体实践。国航全流程服务的主要指标上达到四星级标准。国航致力于通过高端、高效的服务和独具特色、不断创新的产品,保持服务的高标准、高品质,最终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近期国航将在11项服务重点工作中继续提升,并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服务有系统性的质的改进。国航重视员工是连接企业与客户的桥梁,是营造客户美好体验的关键点。因此,国航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塑造客户导向的品牌文化,通过员工的精心服务体现对客户的关怀和尊重。国航是国有骨干航空公司,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塑造着国航品牌的良好形象。国航一贯坚持“绿色营运”的理念,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的各项政策。针对航空运输的特点,国航积极倡导绿色航空,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通过机队优化、二次放行等一系列措施提高运行效率、节约航空煤油消耗、减少废气排放。2010年,公司通过引进高燃油效率的飞机、改善机型与市场的匹配度以及提升载运率,提高公司的燃油利用效率。2010年6月,国航率先尝试运行了国内首个“绿色航班”,通过碳中和实现零排放,推广了“绿色营运”理念。2010年上半年,海地、智利和青海玉树先后发生强烈地震,接到上级通知后,国航迅速反应,承担了抗震救灾紧急飞行任务,运送救灾人员和救灾物资奔赴灾区。此外,国航还参与了在海地、巴基斯坦、智利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期间的救援活动,全年共执行救援客、货包机28架次。一直以来,国航关注并积极参与儿童健康成长、慈善物资捐助、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等各项公益事业,折射出国航人服务社会、服务公益的价值观念,体现了载旗航空公司的良好品牌形象。

  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连续第七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中国影响力。经过对中国知名品牌的调查分析,根据品牌影响力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最终推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航首架波音777-300ER交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