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机场新候机楼将于明年6月底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1:44  长城网微博

  长城网6月15日讯 (贺宏伟)今天,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石家庄机场新候机楼将于明年6月底竣工,届时其年新增旅客吞吐能力将达1500万人次,差不多是原候机楼年旅客吞吐能力的3倍。

  2010年,河北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河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明确提出双方支持石家庄机场作为航空大众化研究试点,将石家庄机场建设成为华北地区高效、便捷、通畅、安全的航空运输枢纽机场和首都机场主要分流、备降机场,对石家庄机场的发展定位给予了正式确认。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从这一定位出发,以服务首都、服务河北为出发点,认真履行备降机场职责,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旅客快捷进出机场的地面交通网络。

  据介绍,石家庄机场新候机楼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明年6月底将竣工,届时其年新增旅客吞吐能力1500万人次,加上原候机楼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2000万人次,将大大提升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保定、沧州城市候机楼已先后投入营业,6月16日邢台城市候机楼也将正式营业,与此同时机场与保定、沧州、邢台、衡水、邯郸等地的旅客直通车也增加了班次。

  机场宣传部门表示,目前,京石高铁石家庄机场站也正在建设中,连接机场与市区的快速路、轻轨等地面交通已经通过有关部门规划和审批。“十二五”末,石家庄机场将成为省会以航空、高铁、快速路、轻轨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构之一。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候机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