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英安航空获批筹建 再显支线运营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09:5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昨天,一家新的航空公司即将获批筹建的公示,出现在民航管理局的网站上。这家名为“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下称“英安航空”)的航空公司,已经经过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初审,民航局拟筹建。

  事实上,英安航空是由已经在运营的云南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下称“英安通用”),转变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而来的。公司股东仍为英安通用的股东广东英安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和自然人黎桂英,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66.8万元,其中前者以实物和现金出资人民币4560.1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6.53%;后者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506.6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3.47%。

  根据英安航空的计划,公司的基地机场拟放在云南普洱思茅机场,并拟用 MA60型飞机运营云南省内及云南省至周边省(区)的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对于民营航空来说,如今要在全国各地设立新的过夜基地甚至是分子公司以形成规模效应已经很难了。因为民航局最新颁布的《通知》,不仅继续停止了审批新的航空公司筹建,对已经成立的航空公司的进一步扩张也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收紧政策。

  “支线运营的特点就是要多基地运营,在一定区域内的多个机场之间进行短距离飞行,如果不能成立更多基地公司,把十几架飞机放在一个小机场显然是不现实的。”国内一家民营航空的高层无奈地表示。

  更无奈的是,在此之前,这家公司已经为其制定的支线运营策略订购了适合支线运营的小飞机,看着新飞机陆续交付,公司也只能通过申请过夜基地的方式尽量维持支线运行所需要的多基地网络,因为过夜基地的审批只需要民航地区管理局,但上述高层也坦陈,现在要获批过夜基地也比以前要难多了。

  “50架和20架的标准不知道是如何确定出来的,其实对于在小机场的运营,3到5架飞机就够了,现在规定要几十架以上才能设立分子公司,等于是逼迫航空公司都往航线时刻资源都已经很紧张的大型机场挤。”上述高层指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支线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