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航空飞机货舱冒烟系行李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4:30  法制晚报微博

  调查发现系行李冒烟乘客已乘坐其他航班离开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早晨8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从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33航班在搬运工装卸行李时尾部突然冒烟。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这架飞机是在地面装运行李过程中被发现后货舱冒烟的。消防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置。

  上午南航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经调查发现,“冒烟的航班”并非飞机的问题,“是行李冒烟了”。

  该负责人称,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后,立即停止装卸,并通知了警方。消防员也赶到现场,目前火势得到控制,未有乘客受伤报告。目前,所有的乘客已经乘坐其他航班离开,飞机也没有问题。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最新消息

  冒烟飞机中午重新起飞

  上午11点50分,正在广州白云机场现场采访的当地记者介绍,冒烟的飞机是空客A321机型,起火原因初步猜测是后货舱内易燃货物引发。

  目前,飞机仍停留在机场内,火势已经被扑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工作。该飞机预计在12点多重新起飞。 文/记者李洪鹏

  ●相关新闻

  南航飞机昨日在咸阳机场冒烟

  据了解,9月12日12时许,南方航空公司沈阳—西安的CZ6469航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降落后,在滑行前往候机楼期间,起落架的轮胎突然冒起浓烟。

  经查,系轮胎液压管油渍渗漏并滴在高温轮胎上所致,昨晚9时许,在故障完全排除后,航班已载着剩余的40多名旅客安全起飞。

  事后,南航服务保障室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飞机在航道上制动滑行时,起落架轮胎的刹车片温度会骤然升高,再加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轮毂温度通常会接近500℃。

  在这种情况下,油渍与轮胎接触很容易出现冒烟现象。“这个属于正常的情况,乘客可不必担心。” 文/记者白冰李洪鹏

  国内近期航空事故

  9月8日 西安咸阳机场一架飞机遇鸟击9月7日 延安飞西安客机起飞后现火警信号被迫返航9月3日 台湾由上海返航客机降落后发生爆胎

  8月30日 上航一客机起飞45分钟后返航,乘客称机舱起火8月25日 西安飞南宁客机滑出跑道,无人伤

  8月24日 黑龙江伊春客机降落起火,42人遇难54人获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