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南航一架飞机轮胎冒烟 百余旅客滞留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1:41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9月12日中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从沈阳飞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班落地时,由于轮胎液压管漏油,造成渗漏出来的油渍在高温下自燃冒起浓烟,所幸无人员受伤。该航班因故障未排除无法返航,造成100余名从西安飞往沈阳的旅客滞留机场。目前,南方航空公司已经将全部滞留旅客安排在酒店等候该机返航。

  昨天12时50分,本报接到读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来的电话称,“一家从沈阳飞达西安的航班落地后,在机坪上滑行过程中,飞机轮胎突然着火,现场浓烟弥漫,气氛比较紧张。飞机停稳后,机内所有旅客被全部疏散,数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正在排除险情。”记者随后赶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时,该次航班上的旅客已经全部离开机场。100多名准备乘坐该次航班从西安飞抵沈阳的旅客滞留在1号航站楼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大家解释航班延误原因,并妥善予以安置。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服务保障室副主任周毅说,12时01分,从沈阳飞达西安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469次航班落地后,由于后侧一只轮胎的液压管漏油,飞机在机场航道上制动滑行过程中,刹车片温度骤升,加上轮胎与地面摩擦,使得轮毂温度接近500摄氏度,从而造成渗漏出来的油渍在高温条件下发生自燃,出现了冒烟现象。旅客们误以为飞机轮胎出现了着火事故,实际上属于一种相对正常的现象。飞机停稳后,到港旅客安全离开机坪,相关部门利用液态氮气对冒烟轮胎降温,短时间内使机场恢复平静。

  周毅说,目前,他们针对这架飞机的故障,已经向公司总部作了汇报,维修人员将迅速携带配件赶赴西安对漏油的液压管道进行更换。CZ6469次航班返航沈阳的时间当前尚未确定,他们只好将滞留在机场的100多名旅客安排到酒店等候。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