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总统定购总价1.5亿英镑专机 飞机上可淋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42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0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拥有一架可以与美国空军一号相提并论专机的梦想即将实现。“萨科齐一号”专机耗资1.5亿英镑,飞机上安装有卧室、空气过滤系统,萨科齐可以在专机上抽雪茄和淋浴。

  一架经过专门改装的空客A330-200型飞机已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进行了首次试飞,所有的内部装修工作将在十月前完成。飞机将包括一个可容纳12人的会议室、60个经济舱座位、最高等级的保密通信系统、加固机身、导弹诱饵系统。一个更小型号的飞机机队也将取代部长们现在使用的猎鹰50和900型。这将包括两架猎鹰7X型飞机,喷气式飞机爱好者都很喜欢该型号。

  法国空军官员已给萨科齐即将得到的专机起了“卡拉1号”的外号。据信,萨科齐一直很嫉妒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拥有的空军一号专机,他抱怨称,他的两架空客A319缺乏总统的气派。“萨科齐1号”的翼展将比奥巴马747-200B专机的翼展长两英尺。媒体曾称,萨科齐曾在专机上安装一个全尺寸的总统专用浴缸,但他被告知,在遇到强气流时,浴缸里的水可能会漏出,渗入飞机,可能会引发电路短路。《鸭鸣报》称,总统被告知他只能安装可以防止水漏出的臀部浴盆。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

  萨科齐花费1.6亿英镑从法属加勒比航空购买和装修专机的作法已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欧洲和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在紧缩措施下已对自己所享受的特权进行了限制。作为政府紧缩措施的一部分,英国首相卡梅伦出访已乘坐商业航班,他在成为首相不久之后取消了花费1亿英镑定购两架专机的计划。

  在一系列滥用公款的丑闻被曝光后,萨科齐数周前曾下令部长们减少开支。主管海外发展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茹瓦扬德本月初辞职,有报道称他花费116500欧元雇佣私人飞机飞往加勒比海。负责首都区域发展的国务秘书克里斯蒂安-布朗随后因花费12000欧元公款购买古巴雪茄而被迫辞职。

  萨科齐政府29日否认有关总统新专机是奢侈品的说法。政府发言人吕克-夏岱尔和:“不存在任何浮华的行为,只是想拥有一个与世界第五强国相适应的装备。”他称,新总统专机的费用将因为出售两架目前使用的A319飞机而得到补偿。不过,出售那两架中型飞机预计将只能获得2000万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昆仑 编辑:谌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总统 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