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订购30架波音777与48亿美元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1:52  新浪航空微博
英国范堡罗航展阿联酋航空出席合同签署仪式 英国范堡罗航展阿联酋航空出席合同签署仪式

  新浪航空讯 【英国范堡罗,2010年7月23日】在7月19日至25日举行的英国范堡罗航空展上,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以下简称“阿航”)又出大手笔,增购了30架波音777-300ER(延程)飞机,总市值高达91亿美元(334亿迪拉姆)。阿联酋航空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波音777客户,之前阿航已经订购了71架波音777-300ER(延程)飞机,其中53架已交付使用。

  除了与波音公司签订的巨额合同,阿航还宣布将为其新近增购的32架A380飞机选配发动机联盟公司(Engine Alliance)生产的GP7200引擎。该合同包括了一项发动机机队管理协议,涉及发动机维护、检修及管理。加上备用引擎,该协议在合同期内的总价值高达48亿美元。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尔-马克图殿下(H.H.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见证了在范堡罗的签署仪式,他表示:“本次航展上阿航确定的两大订单,充分表明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和进一步将迪拜打造成全球航空运输中心枢纽的战略目标,也表明了我们对蓬勃发展的航空业前景充满信心,并为打造一支现代化而又环保的机队做出积极准备。”

  阿联酋航空是全球最大波音777飞机运营商,其最新订购的波音777-300ER(延程)飞机为三舱布局,其中8个头等舱私人套间, 42个可轻松平躺成床的商务舱座椅,以及310个经济舱座位。该飞机还拥有20.1吨的腹舱载货运能。正在运营中的阿航波音777机队共有86架飞机,分别包括3架-200,六架-200ER(延程),10架-200LR(远程),12架-300,53架-300ER(延程)和2架全货机。

  阿航在短短二十多年内,迅速成为全球航空业的先锋。通过不断的扩充和发展,阿航也正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除去在范堡罗航空展上的订单,阿航现有未交付飞机订单共计204架宽体飞机,其中包括79架空客A380,70架空客A350和7架波音全货机,总价值超过670亿美元(2,460亿迪拉姆)。

  当整个航空业都因低迷的全球经济而受重挫,阿联酋航空却在最近宣布了连续第22年盈利,该集团的航空部门2009-2010财年利润高达9.64亿美元(35 亿迪拉姆),比上个财年的1.87亿美元(6.86 亿迪拉姆)的利润增长了416%。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阿联酋航空A380首航北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联酋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