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力浦·林:天津总装项目肯定能做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8:07  新浪航空微博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代表菲力浦·林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代表菲力浦·林

  问:当时怎样选择天津的?

  菲力浦·林:当时天津是最后一个加入竞标行列的。最初,发改委给了我们三个候选城市——西安、上海、珠海,后来天津加入。天津的工作团队非常专业,给我们的专家组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我们的专家组第一次到天津来考察时,当时接待的阵容和他们所介绍的各种各样的条件都感触很深。当时空客专家组的印象是:天津的工作人员是满怀激情(with passion)在工作。比如徐岗,当时是12月,特别的冷,风很大,他连大衣都没穿。当时有两个关键条件,一个是港口,一个是空域,天津都满足了。中国政府对天津空客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2006年,批准了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

  再有,空客在中国的总装线最终选址在天津和当时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发展也有关系。当时中国改革开放之后,80年代是广东的深圳经济特区,90年代是浦东,21世纪是环渤海经济区。

  问:怎么看待这个项目的盈利?

  菲力浦·林:从长远看是肯定能够做到盈利的。当时的可行性报告里都做过论证。现在有很多具体的措施,比如采购的当地化,逐渐减少外派欧洲专家的数量,都是减少成本的做法。目前天津总装线的运行在经济性上比我们当时预计的要好得多。通过本地化,通过优化,经营层在董事会上作了专题的讲解。中外双方对项目的经济性充满了信心。

(编辑:SN03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津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