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天津总装线今年已完成总装十架A32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8:23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0年5月26日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今年前五个月已经完成总装并交付十架A320系列飞机,并将在今年年底实现交付26架飞机的生产目标。

  “空客天津总装线投入运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总装线已达到每月两架的生产能力,并正在逐步提高产能。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在2012年实现月产四架的生产能力,”空客天津总装线总经理尚鲁国说。

  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第十架A320系列飞机于5月26日交付给深圳航空公司投入运营。目前,深圳航空公司共运营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自去年6月23日天津总装首架A320飞机交付四川航空公司以来,该总装线已完成总装16架A320和5架A319飞机,目前分别由7家中国国内航空公司运营,这些航空公司分别是四川航空公司、金鹿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

  “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正按照计划顺利推进,这是空客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所有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空中客车公司和中方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空客中国总裁博龙表示。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由天津保税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创建的合资企业。总装线依照空客德国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建成,是空客在欧洲以外地区建设的唯一一条A320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采用的工艺流程和使用的工装夹具与空客在欧洲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完全相同。目前天津总装线共有约480名员工,所有员工都经过严格的培训,并能够胜任总装线的工作。这些都确保了由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空客飞机与在欧洲总装的飞机标准完全相同。

  目前,在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飞机包括A320和A319两个机型。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2009年总装并交付11架A320系列飞机,2010年计划交付26架,并逐渐增加产量,到2012年达到月产4架飞机的水平。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个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其得到业界认可的可靠性和延长的服役周期使得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成本在所有的单通道飞机中是最低的。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300多家客户和用户,订单数超过6500多架,已交付飞机超过4200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

  截至2010年4月底,中国大陆共有12家用户运营着481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