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汉铎:空客管理中国合资公司无任何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8:00  新浪航空微博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对外合作及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对外合作及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

  请问白汉铎先生,对于扎根于欧洲的空客来讲在管理一个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有哪些困难?

  白汉铎:实际上就像博龙先生刚才谈到,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是在2005年正式成立的。在创建的过程中,我们完成了很多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在培训方面我们留有充分的时间把人员派往欧洲去培训。这些人员在欧洲接受培训之后,于2006和2007年先后回到北京参加工作。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同时在两个方面着手,一个是从公司层面,我们跟合作伙伴,也就是当时的前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的江西洪都航空工业公司和哈飞来进行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合资合同方面的探讨。现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已经统一为现在的中航工业集团。除了这个公司层面的谈判之外,我们在工作层面也开始有一些工作包,让工程师开始工作起来,让他们积累经验,不断地增长这方面的积累。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这个项目是空客在中国首个合资企业性质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上的谈判我们确实是花了很长的时间。但在这之后的其他合资、合作性质的项目中,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还都是相同的一个伙伴团体,所以在之后我们的进展非常迅速。后面就可以看到天津总装线、哈飞制造中心等等合作项目,应该说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经历了学习曲线,积累了很多经验。

  至于现在公司的运营管理方面,我们之前的设想是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拥有员工200人左右,其中百分之十左右是从由欧洲外派过来的专家。到现在为止经过三四年的时间,欧洲外派人员共有11人。经过三四年的起步阶段之后,这11名资深的外派人员已经为我们带好了一批年轻人,因为我们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当初在招聘的时候,我们是大举地从院校招聘很多毕业生。我们可以看到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员工非常年轻,大概平均30岁左右。我们派欧洲很资深的人来带这些人。另外我们的经理也是欧洲的非常有工作经验的经理。希望我刚才的回答可以很好地回答你的问题。最后要说一句,你是想问,我们这样的欧洲企业在管理中国合资公司的时候碰到什么障碍。我要说的是,没有任何障碍。我们空客总部在欧洲,要管理距离欧洲八千公里以外的工程设计方面的工作,可以说并不容易。但我们工程中心的这些年轻人,经过了培养阶段,现在已经进入到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

(编辑:SN03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津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