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首次使用中国总装机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7:34  新华网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了总装、测试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了总装、测试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了总装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了总装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总装测试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总装测试

  新华网天津频道3月16日电(记者邹兰 张泽伟) 由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总装的首架A320机翼完成了总装、测试,已在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成功实现与机身对接。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对外合作及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16日说,首架装有在中国总装机翼的A320飞机,预计将于今年6、7月交付中国客户。

  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航工业西飞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副总经理韩一楚说:“机翼成功实现与机身对接、机翼制造质量及水平获得用户满意的装配验证,标志着A320机翼总装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韩一楚表示,机翼是结构最为复杂、制造难度最大的飞机部件,能够为世界上最为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提供高质量的机翼产品,充分展示了中航工业西飞在航空制造国际合作领域所拥有的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

  “空客与中国合作工作量中50%都是有关机翼的合作。”白汉铎说。他表示,在中国总装机翼,质量与在英国总装的一样,也使得空客A320天津总装项目更加经济,有助于空客实现与中航西飞国际更好的合作。

  据了解,空客向西飞A320机翼总装项目派驻了涉及所有相关领域的20人的工作团队,首架机翼正是在这20人指导下总装完成的。

  韩一楚说:“西飞的工人已掌握了机翼总装的基本流程等,目前正在总装的第二架机翼中,西飞的工人已承担了部分工作。希望通过今后几个月的努力,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达到拥有独立安装、测试并最终合格交付机翼的能力。最终促使中航工业西飞国际成为空客一级供应商。”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日前已交付了第16架飞机,产量正在不断提高,2011年底将达到月总装4架A320系列飞机的能力。因此,至少到2011年底前,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机翼总装线也将达到月总装、交付4架A320机翼的生产能力。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天津公司机翼总装项目投产,使得机翼实现了“门对门”供应,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的部件运输成本、物流周期大大缩减。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尉永久说,按照以往的流程,中航西飞做好翼盒后先运到天津港,海运至空客在英国的机翼总装厂,完成机翼总装后再用驳船运至德国汉堡,集装然后海运至天津。仅物流时间就长达61天。现在西飞生产的翼盒直接运到天津总装,只要不到两天时间。总装好的机翼从中航西飞国际天津公司运到空客A320总装厂,仅仅几分钟车程。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是空客公司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欧洲以外的首家供应商。

  2009年2月,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与空客公司在英国伦敦正式签署了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合作协议。2009年3月12日,中航工业西飞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厂房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工奠基。10月首架机翼总装开工。2010年2月23日,中航西飞以先进的“门对门”供应方式完成了向空客天津总装线的首架机翼交付。

  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与空客公司已有20多年的合作关系,并于1999年开始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合作。其间,中航工业西飞国际严格按照用户质量标准,相继实现了一阶段后缘四组件、二阶段固定后缘组件和三阶段机翼、翼盒总装项目的稳定批产和交付,从而为四阶段完成机翼总装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中国与欧洲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空客在欧洲之外的首个总装生产线。2007年5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开始总装首架飞机,2009年6月首架飞机交付。目前公司已达到月总装2架的生产能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