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将开通北京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7:53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南航将于8月19日开通北京至塔什干航线,将成为国内航空公司开通的中国至乌兹别克斯坦唯一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间的经贸往来。

  乌兹别克斯坦西北濒临咸海,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毗邻,处于连结东西方和南北方的中欧中亚交通要冲的十字路口,古代曾是重要的商队之路的汇合点,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塔什干是乌兹别克斯坦首都,也是中亚地区第一大城市,是该国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已18年,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年6月9日至11日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胡锦涛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这将为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为满足两国旅客出行需求,促进中乌经贸合作发展,南航将于8月19日开通北京至塔什干航线,每周四和周日各一班,去程从北京出发时间为16:20,到达塔什干的时间为19:40,返程起飞时间为20:50,到达北京时间为05:50(均为当地时间)。此航线为国内旅客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唯一直达空中通道,开通后两国旅客往来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北京以外的国内其他地区旅客中转前往乌兹别克斯坦也极为方便,以广州为例,目前广州至北京每天有11个航班像空中巴士一样往返穿梭,旅客可随意选择,南航还将为旅客提供优质全面的地面和空中中转服务,使旅客出行更轻松便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