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客车A320飞机燃料电池模型将在世博会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1:5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0年4月30日 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汉堡之家展馆人们会看到一个1:20空客A320飞机燃料电池的模型。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是空中客车公司致力环保型航空业建设的总体规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一架由德国宇航中心(DLR)拥有的空中客车A320试验飞机上采用无排放燃料电池系统为飞机的备用液压和电力系统提供动力,这是燃料电池系统第一次成功应用于民用飞机,进行飞行测试。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我们要让我们的飞机更加高效、更加清洁、更加安静。我们产品的环保性能是评价我们的研发工作是否成功的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根据欧洲航空业研究咨询委员会(ACARE)的2020环保目标,航空业将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减少有害物排放80%、减少燃油消耗50%、减少外部噪音50%。

  空中客车公司在将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民用飞机方面先行一步,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在向环保型企业迈进的过程中,空中客车公司与德国宇航中心合作,将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民用飞机,以明显降低排放。德国宇航中心负责基础技术开发及部件测试,而空中客车公司则在工程方面全面负责,包括将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飞机并进行飞行测试。

  德国宇航中心的一架A320飞机是一个专门用于科研工作的飞机。它被定期地用作评估和验证新技术的平台。同时,新技术还要在汉堡应用航空技术中心的燃料电池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燃料电池是一种通过氢氧结合来发电的电化装置。发电的过程产生的唯一“废弃物”是水、热和惰性气体。

  空中客车公司在燃料电池方面取得了如下“第一”:第一个在民用飞机上应用氢氧燃料电池系统的飞机制造企业;第一个在飞行途中用燃料电池为飞行控制系统供电进行飞行试验的飞机制造企业;第一个将氢燃料电池系统与飞机的电力和液压网络进行有机整合的飞机制造企业。

  燃料电池技术是加强航空业环保绩效的关键技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燃料电池技术能够实现飞机地面操作零排放、在整个飞行循环中减少排放、提高能源效率,同时燃料电池的副产品(惰性气体、水)没有环境污染。

  长远来看,燃料电池技术可以实现零排放动力提供。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