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调集5架飞机开设密集航班往返西宁与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4:52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共调集运输飞机5架,执行了西宁——玉树、玉树——兰州、西宁——兰州等航段的紧急救援任务 东航共调集运输飞机5架,执行了西宁——玉树、玉树——兰州、西宁——兰州等航段的紧急救援任务
东航仅在西宁——玉树航段就执行了16个起落架次,运送了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专家941人、救援物资28.6吨。   东航仅在西宁——玉树航段就执行了16个起落架次,运送了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专家941人、救援物资28.6吨。

  新浪航空讯 4月15日,东航将一架A319飞机改装为担架航班,以保障担架伤员快速运输。截至15日夜飞行结束,东航共调集运输飞机5架,执行了西宁——玉树、玉树——兰州、西宁——兰州等航段的紧急救援任务。15日当天,东航仅在西宁——玉树航段就执行了16个起落架次,运送了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专家941人、救援物资28.6吨。同时,从玉树向西宁运送伤员422人。16日,东航将完成14个往返于西宁——玉树之间的飞行任务。

  鉴于此次救援飞行任务十分繁重,起落架次密集,东航现场救援指挥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3条安全措施:一是严格飞行程序,二是严格仪表标准进场程序,三是严格天气放行标准。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抗震救灾的紧急运输任务。飞行机组、乘务组和机务保障人员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执行了长时间、大强度的航班飞行任务。东航乘务组还在自编广播词中,向搭乘航班的消防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迎接官兵们凯旋归来的热切期盼。在4月15日19时召开的民航抗震救灾现场讲评会上,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对东航无私奉献、竭尽全力组织和投入抗震救灾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东航在特殊时期维护民族团结、保持国家稳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东航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良好传统作风。

  此外,东航继续投入各地驰援青海灾区的运输飞行。4月16日凌晨,东航急调一架空客A300-600大型货运飞机于0:2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1:00降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6:30从禄口国际机场起飞,装载着江苏省政府首批36.9吨救援物资,于两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在青海省西宁曹家堡机场。这批救援食品将由东航A319飞机“摆渡”送达玉树地震灾民们的手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