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将取代伦敦希思罗成全球第二繁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0:11  法制晚报微博
在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后,首都机场的排名不退反进,吸引了大量的国际旅客。 在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后,首都机场的排名不退反进,吸引了大量的国际旅客。

  英国《泰晤士报》今晨刊文指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取代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成为全球第二繁忙的机场。

  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首都机场承载的旅客数量比伦敦希思罗机场多,这缩小了与希思罗机场的差距。

  2月份,首都机场的旅客数量为530万人次,而希思罗机场为 460万人次;1月份两大机场的载客量分别为540万人次与480万人次。今年头两月在载客量上,首都机场领先希思罗130万人次。

  去年全年,首都机场在载客量上仅输希思罗机场几十万人次,全年达到了6530万人次,成为了全球第三繁忙的机场。然而在10年前,首都机场连前30名都不到。

  分析家指出,首都机场旅客数量的增加显示了“中国财富的增加”,国内旅行成为了主要的增长动力。

  同时,在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后,首都机场的排名不退反进,吸引了大量的国际旅客。旅客数量的大量增长也拉动了全国经济的稳步增长。

  另外,报道称,北京首都机场愈加繁忙的原因还在于新的三号航站楼的建设。

  耗资35亿美元的三号航站楼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正式启动,2009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就一跃成为了全球第三忙碌的机场。

  文/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2009年全球最繁忙的机场

排名 机场 旅客载运量(单位:万人次) 增减幅度
1 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8800 -2.3%
2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6600 -1.5%
3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6530 17%
4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6440 -8.8%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