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都机场4万余种商品与市区同质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林红梅)机场商品价格虚高一直是机场行业的“通病”,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这种状况正得到改变。目前,首都机场4万余种商品的价格实现了与北京市区内商场的价格“同质同价”。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军1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首都机场商贸业近两年来持续与市区同档次店面的价格进行对标,在招标商户时,将价格控制体现在合同内,实现了4万余种商品的“同质同价”。

  资料显示,首都机场2007年首开国内机场之先河,实施“零售餐饮店面与市内同档次店面同质、同价”的服务承诺,并坚持“降价不降质”的原则。

  记者在首都机场采访看到,免税香水化妆品、免税烟酒商品的平均价格水平比北京市内商场同类、同质商品便宜15%以上,与国际免税市场价格相比具有竞争优势;在餐饮方面,实施大众饮品限价,定期推出特价热销菜,推出部分餐饮品牌的特惠。首都机场餐饮公司负责人郝小林表示,据统计,目前超过40%的餐饮店面人均消费价格低于35元。     樊军在此间的新闻通气会上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联合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首都机场餐饮公司、日上免税行11日共同向全社会推出首都机场商业服务承诺。在价格方面承诺,首都机场品牌专卖店及餐饮连锁店面与北京市区相比,保持同等价格水平。

  在品质方面,首都机场承诺,所有店面的一切商品、餐食原材料都经过严格的品质监控,所有服务人员经准入考核、持证上岗;在服务方面,首都机场承诺,店面服务人员在一分钟内响应旅客服务呼唤、店面结账时间不超过5分钟。顾客对所购买商品不满意,可选择在30天之内退、换货。所购商品如有质量问题,机场实行责任先行。顾客对商品质量或服务提出意见,机场方面保证件件有回音,并在五个工作日以内做出回复。

  樊军表示,为了方便航班延误时夜间在机场逗留的旅客,首都机场在各区域内设置24小时餐饮及便利购物店面。

  日上免税行负责人在此间介绍,亚洲最大的进港免税店已在首都机场开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