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宇航员测试国际空间站新生物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0: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俄罗斯宇航局网站2010年2月19日报道]  国际太空站俄罗斯段中的一个新的太空生物实验室开始工作。

  2010年2月19日晚间,俄罗斯宇航员Maxim Suraev和Oleg Kotov在手套箱C中进行了无菌实验的开始阶段的操作。手套箱C是最近由进步号送上太空站的。

  首先,宇航员们在电离化装置和紫外灯的帮助下对手套箱C进行了消毒。无菌实验专用套件是用于采样的。手套箱C中收集的样品将在热静态单元中进行培养,随后将验证微生物的存在性。

  这个阶段的实验将持续2天。如果结果是阳性的,则位于俄罗斯新舱Poisk中的这个手套箱C将被用于进行其他生物学实验。

  专家指出,手套箱C可以为用于长期行星际飞行任务和站点的国家生物实验室生产模组提供依据。(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杜元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空间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