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乐谱手稿复印件将由奋进号带往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2月3日电 (记者马世骏)波兰媒体3日报道,在波兰著名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他的著名作品《A大调前奏曲作品28之7》的乐谱手稿复印件及录制光盘将由7日升空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带到国际空间站。

  这部作品的光盘由波兰著名钢琴家卡罗尔·拉尔吉沃诺维奇与华沙音乐学院在校生和毕业生组成的乐团合作录制。

  “奋进”号指令长乔治·戴维说,在领略浩瀚而美丽太空的同时欣赏肖邦的音乐,将会非常浪漫。

  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将今年命名为“肖邦年”,1月7日“肖邦年”开幕式音乐会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音乐厅举行。而1月27日开幕的第16届法国南特古典音乐节“疯狂的日子”也特别邀请近40位钢琴艺术家,为听众演绎肖邦创作的全部钢琴作品,向这位音乐大师表达敬意。     2010年,全球几十个国家将举办2000余场音乐会、电影、展览等活动,纪念这位浪漫主义钢琴诗人。

  相关专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