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春节查获16名偷渡者 接收146名遣返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9:2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刘兴和)记者从北京边检总站获悉,春节期间,边检查获偷渡客16人,仅大年三十当天就揪出非法入境人员两名。

  统计显示,从除夕到大年初六晚6点,北京边检总站在首都机场共查获偷渡客16名,与去年春节期间查获的3名偷渡者数量相比有明显增加。仅大年三十当天,北京边检总站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两人,其中有1名外籍旅客。据了解,这些偷渡客绝大多数是以旅游名义,持本人护照和拉美、非洲等地的签证正常出境后,再换持“蛇头”提供的伪造前往国签证,辗转第三国后偷渡到目的地国,有的在转机时准备“跳机”,等待境外“蛇头”接应实施境外偷渡。

  此外,春节期间北京边检共接收境外遣返人员146人,与去年春节期间接收的85人相比增加七成多。这些遣返人员绝大多数是从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遣送回国的,其中近七成是在国外非法逾期居留打“黑工”被遣返的。他们主要是来自我国东北、华北和华南地区的一些无业人员和农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