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C919接受预订 今年销售目标1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36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 (记者 肖玮)国产大飞机的市场营销有了实质性进展。该项目实施主体中国商飞的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袁文峰昨日透露,首款国产大飞机C919今年正式开始接受预订,销售目标是在年底前获得100架新机订单。

  昨日,从正在举行的新加坡航空展上传出消息,备受飞机制造企业关注的中国首款大飞机C919供应商的遴选正在有序进行,主要系统项目最终供应商将于今年上半年确定。同时,飞机订单也于今年启动。袁文峰表示,今年目标为100架,并且在未来20年内售出超过2000架,预期大部分买家来自内地。这可令中国航空业减少对波音和空客的依赖。

  另外,中国商飞还表示,目前中国欲制裁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一事暂不影响C919对外采购。日前,中国政府表态,美国有关公司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制裁。这是中国首次宣布对美国相关公司进行制裁,该表态引起各方极大关注。虽然具体制裁公司名单并未公布,但外界普遍认为,飞机制造商波音等公司牵涉其中。对此,中国商飞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袁文峰透露,有关制裁行动暂不会影响该公司为C919向外国购买零配件的计划。

  与此同时,波音商用机市场策划部副总裁廷恩斯特昨日也表示,现阶段不宜过早评论中国对美制裁的影响,因为事情出自两国政府层面,目前亦未有消息透露有关制裁威胁会对波音构成影响。

  另外,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国产大飞机的制造中,其发动机等重要设备都要依靠从国外企业购买,这是种遗憾。对此,中国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主体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建表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发动机计划于2016年完成研制,“争取让国产发动机能和国产大飞机一起飞上蓝天”。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