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与法国将合资建厂生产C919大飞机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9:25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任芬)备受瞩目的中国产大客机C919的发动机终于敲定。昨天,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法国总理菲永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和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爱瑞克·博绍雷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选定CFM国际公司研发的LEAP-X1C发动机为C919大型客机惟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与此同时,中航工业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与CFM国际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国内合资建立用于LEAP-X1C飞机发动机总装和试车的生产线。根据谅解备忘录,中航工业商发与CFM国际公司将在国内共同装配生产LEAP-X1C飞机发动机,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建立世界水平的装配线和试验设施,以及为实现该目标所需的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

  据介绍,CFM国际公司是由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SNECMA(赛峰集团)各以50%资金比例合资建立的大型客机发动机生产商。此前,CFM国际公司得到了来自我国大型客机项目主体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为国产C919飞机提供动力系统的招标书,并向中国商飞提交了LEAP-X1C发动机工程解决方案。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