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机头工程样机雷达罩在济南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8:43  舜网-济南日报
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 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

  本报12月20日讯 国产大飞机机头工程样机雷达罩在济下线(记者王爽)COMA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雷达罩今天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下线交付。从下线交付仪式上了解到,作为国内专业从事雷达罩研制、试验与生产的科研单位,中航工业特种所已经提出力争跻身世界三大雷达罩专业化生产基地的目标。

  研制大型飞机是我国的重大战略决策。自主研制大型飞机,发展有市场竞争力的航空产业,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带动科学技术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现代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雷达罩是结构功能一体化部件,装有气象雷达天线,是保障飞机安全的重要部件,具有极高的技术含量。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参与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的单位,今年6月,中航工业特种所争取到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雷达罩的研制任务,9月通过设计评审,11月通过工艺评审,12月开工建造。该产品在半年时间内成功下线,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雷达罩研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为中航工业特种所后续雷达罩研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欧洲及美国各有一个雷达罩专业生产基地,凭借多年的专业生产经验和科研实力,中航工业特种所目前提出跻身世界三大雷达罩专业化生产基地的战略目标。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