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航空公司开收选位费 25美元预订大空间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9: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微博
新加坡航空客机客舱座位 新加坡航空客机客舱座位

  除亚航、春秋等低成本航空公司外,法航、国泰、港龙等也开始收取“选位费”

  国泰航空日前宣布,从12月1日起,可以以25美元或100美元的价格预订大空间座位。而在此之间,除了低成本航空公司外,普通航空公司基本没有征收此费用。国泰及港龙航空表示,此举的理由是要与其他航空公司看齐,香港民航处已批准有关收费。记者昨天了解到,港龙航空成都出港的航线暂时还没有收到征收此费用的通知。

  自今年12月1日起,选乘国泰长途航班的乘客,可以每航段100美元或兑换20000“亚洲万里通”里数预订“加长空间座位”。从明年1月1日起,选乘前往内地及其他区内目的地的乘客,也可以25美元或兑换5000“亚洲万里通”里数进行预订。由于近逃生门的经济舱机位,乘客可以有较多空间舒展身体,在征费实施之后,每班航机会预留二至四个近逃生门的座位,供愿意额外付款的乘客。

  昨天,港龙航空成都办事处表示,成都出港的航线目前不包括在征收此费用的名单内。至于将来是否要征收此费用,需要等待总部的通知。

  在此之前,法国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对

  北美航线加收经济舱“上位”位置费,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这一措施推广至该公司所有长途航线上。如果腿长、或者身材比较高大的乘客,想要坐在第一排,或者紧急通道的位置,需要额外支付约60美元的费用。

  对于特殊位置加收费用,是国内外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一贯做法。刚开通成都直航吉隆坡的亚洲航空公司,如果选择飞机上最受欢迎的前5排座位和紧急出口旁的两排座位,乘客需支付60元;其余的座位如果乘客想要指定位置,需要支付12元,否则将由系统随机安排。国内的春秋航空公司,如果想选第一排或者紧急通道的座位,需要支付50元或者20元的费用,每个航班大约提供30个这样的座位。这样的目的是通过提供差异化措施压低成本,增加航空公司的收入。

  但目前,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还是只有经济舱、公务舱、头等舱的划分,并没有像春秋航空一样对“好位子”增加收费。

  成都本地的航空公司四川航空以及国航,都表示没有对这些位置收费的计划。记者陶颖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