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航线或复征燃油附加费 标准与去年同期相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7:03  新闻晚报微博

  记者 王智宇

  晚报讯昨天,国家发改委上调了国内成品油价格,其中国内航空汽油价格从此前的6810元上调至7310元。与此同时,为了对冲燃油价格上升带来的成本增加,已经暂停了10个多月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望恢复征收。记者上午从航空公司获悉,截至上午发稿,业内尚未收到重征燃油费的通知和标准,但据预测,复征的燃油费标准很可能和去年同期水平相仿。据悉,这一悬念最快将在今天揭晓。

  昨天,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零点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其中,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4870元上调至5190元,每吨上调320元,大比重燃气喷料涨幅最大为每吨350元。据悉,这次提价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以对冲航空公司因此增加的运营成本。这也是时隔近一年后,国内航线燃油费的再度面世。上午,包括东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复征燃油附加费的通知,具体的执行标准目前也不得而知;不过本地一家民营航空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具体的复征标准和通知,最快将在今天下发业内,“收费标准很可能参考去年同期、也就是燃油费暂停征收以前的标准执行。 ”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