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与美国通用签订航空电子合资公司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7:23  新浪航空微博
2009年11月1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和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旗下的航空集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一项有关建立航空电子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   2009年11月1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和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旗下的航空集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一项有关建立航空电子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
合作双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合作双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浪航空讯 2009年11月1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和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旗下的航空集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一项有关建立航空电子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为民用航空市场提供民用航空电子产品。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和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协议。

  “中航工业按照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的理念,在世界航空工业领域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新的合资公司将集两家之长,为客户提供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林左鸣表示,“中航工业和GE公司将携手为民用航空制造世界最领先的航空电子平台,服务全球市场,融入国际民用航空产品产业链。”

  “为满足航空产业日趋严格的技术要求,GE公司和中航工业将在双方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航空一体化系统。”伊梅尔特说到,“我们将采用各自最好的民航技术,生产能力和管理经验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

  据介绍,双方将通过合作,为未来的民用航空项目提供航空电子产品及服务。GE公司将借助在航空电子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设在上海的中国研发中心的技术优势,与中航工业一起创新发展,以期更好地服务于民航市场。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说:“按照中国商飞公司(COMAC)对C919飞机主要系统发展的要求和部署,中航工业与GE公司积极响应,拟以合资公司的方式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C919飞机提供先进的航空电子技术和产品,合资公司立足中国,面向美国及国际市场,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和共赢。”

  “除了体现和中国在工业上的双边合作,合资公司还将为美国创造近两百个就业机会。”GE航空系统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琳说到,“我们一直关注中国商飞的C919大飞机项目,并正在寻找和设计能够满足该项目需要的航空电子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的民用航空市场发展迅猛,对世界航空制造业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商机。中国的大型民用飞机C919将于2016年投入运营,未来20年,中国将制造2355架C919飞机。

  罗琳说:“航空业是中国优先大力发展的产业。我们与中航工业的合作将在为航空业发展提供最新技术的同时,帮助美国增加高科技工作机会和提升技术能力。”

  GE公司在航空制造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经验,是航空发动机制造业的领先企业,在军用飞机、民用飞机航空电子产品与航空电气系统产品方面行业领先。

  中航工业作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系列化发展各类飞机,多年来积累了为各种机型提供航空电子产品的丰富经验,是中国唯一一家能为军用和民用飞机提供航空电子系统的供应商。

  关于中航工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分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约40万人。2009年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中航工业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排名第426位,成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中国军工企业。

  关于GE

  GE是一家全球化的基础设施、金融和媒体公司。作为一家多元化企业,GE致力于解决世界上的各类基础需求。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能源、水处理、运输系统和医疗,到金融和资讯,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GE是梦想启动未来。迄今为止,GE所有的工业集团都已在中国开展业务。GE在中国拥有超过13,000名员工。

  关于GE航空

  GE航空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喷气发动机,航空组件和一体化系统的制造商,并拥有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提供产品支持。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