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36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常万全宣布开工 迟万春 卫留成 罗保铭 钟文出席开工仪式

视频: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预计2013年建成并具备火箭发射条件

  南海网文昌龙楼9月14日电(海南日报记者陈成智)今天是一个注定将载入中国航天史的日子: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正式破土开工,预计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到那时,火箭在椰林婆娑、白沙碧海边冉冉升空,将成为全世界观众心仪的壮美景观。

  今天上午,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仪式在文昌市龙楼镇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上将宣布开工。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上将,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政协主席钟文,国家有关部委、总装备部、广州军区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并为海南航天发射场奠基培土。

  迟万春、罗保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海南航天发射场由发射场区、配套测控站等区域组成。发射场地理位置北纬19°左右,包括发射区、技术区、试验协作区、技术勤务保障系统等。主要用于发射新一代大型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航天器等航天发射任务。

  我国现拥有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分别始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闻名世界的现代化航天发射场,迄今共执行100余次发射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 发射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