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11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11月开工
     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十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成就展在省博物馆举行。该次展览首次展出在文昌即将开工建设的新一代火箭发射场设计模型图,该发射场将于二零一四年投入发射作用。图为航天火箭模型。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海南日报报道,为确保今年11月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项目顺利开工,文昌市采取措施加快征地步伐。目前,该项目的移民安置区已经启动前期基建工作。

  文昌航天中心项目需要征用土地1.6万多亩,其中在龙楼镇征用1.4万亩土地,20个村庄要进行整体搬迁,涉及到6000多居民。移民安置区是今年年初开始征地的。按照航天发射场建设规划,今年年底将完成征地、搬迁、安置工作。

  据了解,航天发射中心移民安置区的总体规划已经专家评审原则通过,目前正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着手对市政道路、学校、集贸市场、高层公寓进行单体设计。

  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也已全面开展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现在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当中。为确保如期动工,从5月20日起,全体工作队已转向火箭发射场和液氢厂、测控站的征地工作。目前,正在陆续召开各经济社动员大会,征地工作已全面铺开,重点放在核心区的征地工作上。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勘界、用地预审、可研报告和32个分报告编制等工作,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批准,预计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中国著名航天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今年四月在接受海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文昌航天城建成之后,计划在2014年发射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