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香港飞珀斯航班遇强气流乘客被抛离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法航空难后,再有空中巴士A330系列客机在飞行期间发生意外。澳洲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19人的A330-300客机从香港飞往澳洲珀斯途中,突然遭遇强烈气流,客机失速急升800呎,大批熟睡的乘客被抛离座位,部分撞到天花,最少13人受伤送院。

  编号为QF68的澳航航机21日晚11时49分从香港起飞,全机共载有206名乘客及13名服务及机组人员。约4小时后,客机在马来西亚婆罗洲上空遭遇强烈气流,由于事发突然,舱内安全带提示灯未及时亮起,大批没有佩戴安全带的乘客被抛离座位,随即引起恐慌。有乘客形容,当时情况完全是“自由落体”。

  赫克斯特布尔说:“飞机突然急坠,估计大约有30层楼的高度。舱内一片漆黑,乘客不断尖叫。”他形容飞机“反转了”。据称,飞机一度急升800呎(约240米),过程持续约10至20秒。

  从香港返澳洲的奈特则说:“窗外当时出现强光,就像闪电,但他们(机组人员)说那只是闪电反射在云上。”她形容舱内物件散地,有小孩也被抛上半空,跌在走廊,也有人刮伤头部。有乘客说:“我的心吓得跳出来。”

  当客机于22日晨7时46分安全抵达珀斯时,乘客都不禁兴奋鼓掌。13名乘客其后被送院治理,部分伤势轻微毋须留院,但部分可能脊骨受伤,须作进一步诊治。

  理查德兹撞到舱顶需要送院,她的朋友说:“(舱顶)一块薄片被她撞起了。她的头、颈伤势越来越严重,最后更动不了。”机长报告指出,客舱上有两个高架壁板轻微损毁及两个氧气口罩在事件中出现移动。

  澳航发言人爱泼斯坦指天气恶劣是意外的原因,否认意外与近期一连串A330系列客机事故有关,又称澳航对旗下A330机队仍有信心。据机长称,意外估计是低温令侦测云层变化的雷达仪器失灵,未能发现风暴所致。澳洲交通安全部将调查这次事故原因。

  爱泼斯坦表示,客机当时可能遭遇“对流喘流”,令客机急升800呎,然后才返回正常巡航高度。估计客机上下波动距离多达820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