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猎鹰高级教练机飞行模拟器人气最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9:27  国际在线

  本报驻法国记者/何滨

  第48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15日在位于巴黎市郊的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作为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航展之一,巴黎航展历来受到业内人士和飞机爱好者的追捧。然而,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航空业处于萧条态势,客机订单骤减、鲜有新型飞机亮相、明星飞机缺席都使航展的百岁诞辰失色不少。

  百年航展雨中迎华诞

  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始创于1909年,然而,巴黎航展却是在金融危机和最近法航空难的一片阴云之下迎来它百年诞辰的。天公不作美,已是阴霾笼罩的巴黎航展开幕当天又遭遇大雨。好在大雨并没有“浇灭”人们对航展的热情。唯一的影响就是在户外展区参观的人减少了,但人们还是在室内展馆流连忘返。

  为了力挺巴黎航展,支持处于困难期的法国航空业,法国总理菲永和国防部长莫兰也在开幕当天前往参观。

  本届展会设有6个展馆,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和组织参展。除了室内展馆外,航展还设有户外展区,100多种飞行器在户外展区展出,其中既有空客A380和波音777等超大型民用客机,也有美军C-130型“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和F-16战隼式战斗机、法国“幻影2000”和“阵风”战斗机等久负盛名的军用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后首次亮相巴黎航展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此次带来了猎鹰L-15高级教练机、枭龙歼击机等先进军用飞机及包括新舟系列涡桨支线客机在内的50多种航空产品。《世界新闻报》记者从巴黎航展2号展厅中航集团公司的展台看到,在众多展品中,L-15高级教练机飞行模拟器的人气最旺,参观者纷纷驻足于此,一些专业人士纷纷上前一试身手。

  航空业萧条订单大减

  2008年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民航业受到严重冲击。面对危机,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选择“瘦身”,减少订单或推迟提交订单。这也使得各大飞机制造商对本届航展的订单预期大幅下降。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和美国湾流航空航天公司等甚至放弃参加此次巴黎航展。即便身为“地主”的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首席执行官加卢瓦也谨慎地表示,“这届航展不会有什么订单”。

  15日和16日两天展会的订单情况也印证了业内人士的担忧。15日,空客公司仅确认了卡塔尔航空公司的24架空客A320客机的订单,而波音公司则是颗粒无收。16日,空客公司也仅宣布了31架飞机的订单,总价不过40亿美元。两天总共55架飞机的订单比起上届航展首日便收获339架订单可谓天壤之别。

  明星飞机缺席航展

  本届航展展出100多种飞行器,虽然不少久负盛名,但多为明日黄花。即便是空客A380也已在上届航展中出尽风头,已然缺乏新意。

  此外,原计划在本届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的波音787和空车A400M军用运输机最终无法如约出席,而由美国洛马公司研制的F-22“猛禽”喷气式战斗机也与航展爽约。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一位专业技术人员甚至不无寂寥地说,“今年没有更多的新机型,很多高档飞机都已在此前亮相过……在2007年的那届展会上,空客A380是绝对的明星,但如今却找不出这样一个新亮点。”。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