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经济危机下巴黎航展只有中国展台在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8:45  法制晚报

  “中国造”相继亮相 国产炸弹已获订单 在经济衰退、空难以及疫情的夹击下 法媒称——

  巴黎航展只有中国展台在扩大

  在法国举行的第48届巴黎航展上,众多“中国造”惊艳亮相。17日,已有国外客户向国产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发出订单。

  本届航展从16日开始,将持续到21日。航展上展出150多种各国飞行器,其中既有法国空客A380和美国波音777等超大型民用客机,也有一系列新近推出的军用飞机,如俄罗斯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和奥地利西贝公司研发的希伯尔无人驾驶飞机等。

  代表中国参展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展台位于巴黎航展的主展馆——2号馆。展台按照该公司各大业务板块精心规划,分为军机、民机、直升机、武器、系统、发动机等区域。巴黎航展·

  外电

  军用机市场中国人来了

  今年不仅是巴黎航展的一百周年,也是中国航空史的百年纪念,同时,本次航展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全新重组后在国际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眼球。

  由于受经济衰退、空难、疫情的夹击,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乌云笼罩巴黎航展,而美国媒体甚至将2009年巴黎航展比喻为“一场强装欢颜的表演”。

  但早在其开幕前夕,《华尔街日报》就积极地预测说,一位尚不存在的竞争对手无疑会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它就是中国”。

  报道认为,中国可以走出一条自己的独特道路,制造出自己的“大飞机”,对此,行业巨头们都不敢掉以轻心。波音总裁吉姆及国际租赁融资公司负责人斯蒂文都表示,中国有可能成为飞机制造业的一支新军。

  “只有你们的展台在扩大”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开展当日,法国总理菲永来到中国展台,受到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以及中航工业高层等人员的热烈欢迎。

  16日,法国BFM电视台报道称,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别的企业都在缩小展台,只有中国人在不断扩大展台面积。面对这样的疑问,一名参展的中国代表笑着说:“中国航空业非但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而且还在逆势而上。”

  对于中国航空业逆势而上的劲头,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分析说,随着中国军机的影响日益增加,世界战斗机市场面临变局。

  巴黎航展·特写

  中国大校镇住美军飞行员

  中航工业展台上的猎鹰模拟飞行训练系统,在本届巴黎航展中成为不可争辩的明星展品。

  16日中午,三名美军F-16战机飞行员试飞了猎鹰模拟飞行训练系统,其间L-15首席试飞员杨耀大校也亲自上机操控与美军飞行员同台较量。

  在中航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美军飞行员上手很快,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整个飞行。

  在着陆时,这名美军飞行员玩了一个花活,着陆瞬间拉起飞机做了一个大仰角的机动,这个举动有明显的炫耀意图。

  而第二名美军飞行员更是直接在一座“城市”中低空穿过,并连续做出大翻滚动作,最后在降落时,由于不太熟悉系统,放弃降落就下机了。

  杨大校紧接着上机继续操纵飞机,先是一个小半径转弯,只做了一个动作就直接找到机场跑道,在即将降落时,也同样来了一个大仰角机动跟着数个翻滚动作,紧接着将战机向左侧小半径机动,短时间内重新找到机场跑道平稳降落。

  在旁边三名美军飞行员看过杨大校的飞行后佩服地说:“这是 个 完 美 的 降落”,话语中透露出失利的无奈。杨大校开玩笑地说:“这也算是一次中美空军的较量,要让他们知道中国空军绝对不是他们想像中的那么差。”

  已经获得国外订单

  雷石-6是在传统500公斤级航空炸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制导炸弹。

  在炸弹投放离机后,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弹翼套件将会自动展开,投射距离达到60公里。

  ●关注度

  雷石-6此次亮相,受到了相当多的专业观众的注意,展台资料频频被拿走。

  据展台现场的刘副总设计师介绍,目前已经有国外客户发出订单,主要是使用中国武器的国家。

  成明星展品

  L-15猎鹰,是中国中航二集团下洪都航空设计的第三代教练机,并可发展成轻型战斗机和攻击机。

  ●关注度

  巴黎航展开幕首日,中航工业展台国产猎鹰模拟飞行训练系统便成为明星展品。

  除了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亲自登台试飞外,还不断有外国参观者对L-15模拟训练系统及模型感兴趣。也有多国空军现役、退役飞行员要求试飞L-15。

  枭龙战斗机是由我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研制而成,该机已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而且巴基斯坦已经与中国签订总金额达10亿美元的军购合同,巴方将再购40余架枭龙战机,用于提高巴空军战斗力。

  多国表露购买意向

  ●关注度

  枭龙此次亮相巴黎航展参与国际军机市场竞争,争取新的国外客户,将对该机外销产生积极影响,目前还有多国对我国枭龙战机具有购买意向。

  性能超越美AIM-120A/B

  SD-10采用先进的主动雷达等制导系统,战斗部为高效能杆式杀伤战斗部,对战斗机和轰炸机等大小目标均有良好的毁伤效果。

  此外,SD-10的抗干扰能力很强,能有效对抗数种电子干扰形式,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常见的电子干扰方式。

  ●关注度

  在航展上,有外国专家认为,SD-10的性能已超越美国AIM-120A/B、俄罗斯P-77和法国 “米卡”等同类型空空导弹,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外形流畅内饰豪华

  H-425直升机是在直九直升机基础上改进的民用直升机。

  该机外形比直九更加流畅,内部设计豪华、舒适。

  其适合在地面基础设施差、地形复杂、地势险峻、环境恶劣的西部地区使用。

  新闻背景

  巴黎航展与中国航空共度百年

  为期一周的巴黎航展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展览盛会,始办于1909年,今年恰逢百岁生日。

  而在这一年,中国人冯如驾驶自己设计的飞机第一次飞上蓝天,到今年中国航空也迎来了百年纪念。众多的历史巧合让中国的参展更加具有特殊意义,也更加吸引眼球。

  本版撰文/记者陶韵西实习生林晨音

  特约记者门广阔制图/毛京东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