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新中国民航成立60周年两部电视专题片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随共和国腾飞——新中国民航六十年》和电视历史纪录片《“两航”起义始末》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开机拍摄。    

  这两部电视片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民航成立60周年推出的献礼之作。    

  1949年11月2日,新中国民航宣告诞生。电视专题片《随共和国腾飞——新中国民航六十年》主要反映新中国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勾勒了新中国民航60年激情飞越的璀璨航迹;从不同方面展现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事业的巨大成就和历史变化;着力反映几代民航人为实现蓝天强国目标,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的团结奋斗精神;揭示民航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并思考中国民航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景与未来,以及如何为实现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而奋斗。    

  今年也是“两航”起义60周年。发生在1949年11月9日的“两航”起义,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爱国壮举,是一个震惊中外、影响深远的重大政治事件。“两航”起义为新中国民航事业提供了一定的技术、物质基础,并为新中国民航建设提供了一支骨干力量。    

  为纪念“两航”起义60周年,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电视历史纪录片《“两航”起义始末》。该片旨在客观准确地反映“两航”起义的过程和影响,缅怀前辈的功绩贡献,传承和发扬“两航”起义所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民航人再接再厉为建设民航强国努力奋斗。    

  据悉,电视专题片《随共和国腾飞——新中国民航六十年》和电视历史纪录片《“两航”起义始末》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间在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    

  在5月21日举行的开机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严智泽宣读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的贺信,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副总编辑陈华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民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