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迄今为止飞行时间最长机长宋成仁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1: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 施江 沈石 文/图

  本报讯 15岁开始学飞,至今整整飞行48个年头,厦航机长宋成仁用自己传奇的飞行经历书写中国民航史的纪录———迄今为止飞行时间最长的机长。昨日,记者从厦门航空了解到,宋成仁已于数日前圆满“退役”。

  4月19日15时15分,MF8218航班安全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对于该航班的旅客来讲,只是一次短暂的空中旅途,但对于机长宋成仁来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后一次操纵飞机降落,48年的飞行生涯抵达终点。

  当天的这趟航班,厦航旅客服务部特地安排他的女儿宋磊作为主任乘务长,乘务组订制了精美的大蛋糕,并与航班上的旅客分享宋成仁圆满完成一生飞行任务的喜悦。

  在厦航飞行期间,宋成仁曾多次带队或亲自执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国家元首的专机驾驶等重要任务,执行新机场试飞和新航线开辟任务,担任厦航春节台湾包机首航航班机长,2004年被一致推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理事长。在他退休之际,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健送来书信,感谢他对厦航乃至中国民航做出的贡献。

  据悉,宋成仁的女儿和女婿也在厦航,正在另一个岗位上延续着一家人与蓝天的不解之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长 厦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