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业三十余年购买美产品总价超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自一九七二年至今中国民航已累计订购八百八十九架美国制造商的飞机,总价值达到七百三十五亿美元。如果加上中国采购的美国发动机以及民航有关设备,总价已超过一千亿美元。图为国航波音737客机。
    自一九七二年至今中国民航已累计订购八百八十九架美国制造商的飞机,总价值达到七百三十五亿美元。如果加上中国采购的美国发动机以及民航有关设备,总价已超过一千亿美元。图为国航波音737客机。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八日在北京召开的“二00九中美航空论坛”上说,自一九七二年至今中国民航已累计订购八百八十九架美国制造商的飞机,总价值达到七百三十五亿美元。如果加上中国采购的美国发动机以及民航有关设备,总价已超过一千亿美元。

  统计显示,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大陆在册的一千一百六十七架商用运输飞机中,美国波音飞机为六百六十三架,占中国市场份额的五成七。同时,这些在册运营的飞机,选配美国GE公司、美国惠普公司的发动机,两者合计八百五十五架,占中国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七十三点三。

  李家祥表示,长期以来,中美双方在民航领域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随着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发展,美国飞机和发动机制造商以及航空公司等相关企业,成为最大的收益者之一。

  为进一步巩固中美两国合作成果,促进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八日在北京签署了中美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及环保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美国贸易发展署将在二00九年为中国提供赠款一百二十八万美元,用于美方与中方开展民航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民航机场可持续发展以及空管人员高级管理培训三个合作项目。

  同时,根据环保合作备忘录,中国民用航空局还将与美国贸易发展署、美国联邦航空局合作在航空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研究。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民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