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荷航集团欲收购捷克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31  北京商报

  23日,一架捷克航空公司的飞机正在布拉格一机场着陆。当日,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表示,该航空集团对眼下捷克政府正在出售的捷克航空公司十分“感兴趣”。

  法航-荷航集团高层官员称,一旦获得捷航相关数据信息后,法航-荷航集团将进入资产分析程序决定是否收购,最终评估报告可能会在今年6月之后公布。

  法航-荷航集团官员表示,一旦收购捷航,将极大程度弥补和拓展目前法航-荷航在东欧地区业务的缺陷。

  法航-荷航集团和捷克航空公司均为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成员。2004年,法国航空公司收购联盟内的荷兰皇家航空,重组后的法航-荷航集团成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

  今年2月,捷克政府公开售卖其持有的捷航91.51%的股份。同为天合联盟成员的俄罗斯航空公司此前也表示有意收购捷航。

  成立于1923年的捷克航空公司现拥有各类飞机53架,客运飞行线路遍及41个国家的69座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收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