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邦快递货机着陆失败可能与风向急剧变化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视频:联邦快递货机在日本坠地反弹后爆炸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FedEx的MD11货机在成田机场发生着陆事故的23日早上天气条件非常恶劣,风向和风速变化极快。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的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原因之一可能是由于风向突变后飞机被砸到跑道上,轮子遭到损坏”。

  从电视画面上看,MD11的主起落架和前起落架依次着地后,前起落架一度弹起,飞机随即前倾从前起落架开始猛烈撞向地面。随后右翼翘起,机身左倾导致左翼与跑道接触并起火。

  据日本航空公司(JAL)透露,当天早上在成田机场着陆的波音767的机长报告说飞机降落途中高度1500米以下有乱气流,这说明当时的天气情况已经非常恶劣,到了必须提醒周围飞机加以警惕的程度。

  机场气象台也从22日夜间起发布了“风切变”预警,某国内航空公司前机长表示:“仅从电视画面来看,估计是着陆之前碰到了强烈的下降风。临着陆时风向急剧变化的确很难应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货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