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客机荷兰机场失事因高度仪故障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土耳其客机在阿姆斯特丹郊外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时失事坠毁,造成9人死亡,84人受伤
土耳其客机在阿姆斯特丹郊外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时失事坠毁,造成9人死亡,84人受伤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飞机事故调查人员日前表示,2月25日在荷兰机场失事的土耳其客机,飞机上的高度仪出了问题。

  该飞机在阿姆斯特丹郊外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时失事坠毁,造成9人死亡,84人受伤。

  该客机是波音737-800型,航班号为TK1951,失事时正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往阿姆斯特丹,飞机在接近斯希普霍尔机场跑道与一条公路之间的泥土地上坠落断裂成三段,但没有起火。

  荷兰的事故调查人员说,飞机是靠自动驾驶仪降落的。降落过程中高度仪出现的故障导致飞机突然减速。

  当时飞机的高度为595米。但高度仪的显示则是已经到达地面的高度。这导致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认为已经着陆而关闭飞机引擎的推动装置,造成飞机突然失速坠落。

  调查人员还说,出事的飞机在事故之前曾两次报告过高度仪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